三四味屋4.jpg  

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的三四味屋,以前是頂好戲院,小時候我還去那邊看過電影呢!

前陣子旅展,我們買了兩張三四味屋的餐券,趁著這個周末沒事,便前往用餐。

三四味屋1.jpg

三四味屋是在大樓的三樓,從一樓開始,就充滿日本味。

進入餐廳,會先通過一個很有設計感的吧檯,接著便有服務人員前來引道入座。

餐廳內燈光昏暗,像是酒吧一樣,除了兩人及四人座的方桌,也有六到八人的包廂。不過包廂是那種要脫鞋子的和式座位,我不是很喜歡。

另外很有特色的是,餐廳的中央是出餐區,可以看見廚師在裡頭忙著準備生魚片及壽司等,出餐區周圍也有吧檯的座位。

雖說整間餐廳都挺有格調與設計感,但是那昏暗的環境,對於我的小傻瓜相機非常不友善啊~

這次的照片拍的都不太好,大家請將就點吧!

三四味屋2.jpg

前菜三品。

白色長型陶板才端上來,就讓人眼睛一亮。

一小杯果醋加山粉圓、一塊火腿奶油乳酪以及一口烏魚子,色彩搭配得宜。

果醋山粉園酸甜滑溜,很有開胃的效果。

三四味屋3.jpg

火腿奶油乳酪,火腿濕潤微鹹,有著醃漬肉品特有的鮮味,而其下覆蓋的奶油乳酪,十分濃郁,冰涼綿密,我從沒想過把這兩樣東西組合在一起,兩種看似不搭的食材,卻蹦出很特殊的協調滋味。

烏魚子烤得不錯,軟硬適中,搭配一小塊蘋果與一小片蒜苗同食,少了白蘿蔔的辛辣,多些蘋果酸甜,不輸給大飯店酒席拼盤。

 CIMG6745.JPG  

接著上來的是生魚片。在點餐時,服務生曾問我們敢不敢吃生魚片,如果不敢可以換菜色。

看到這一盤生魚片,我挺慶幸點菜時沒有把生魚片換掉。

生魚片拼盤由蝦、鮪魚、鮭魚和旗魚組成,另外角落的碟子裡是涼拌海帶。

我看著那尾生蝦,遲遲不敢動箸,後來是看見C先生吃得津津有味,才把心一橫,一口咬了下去。這蝦啊,甜美緊實,彈性十足,一點腥味也沒有。鮪魚、鮭魚和旗魚生魚片也十分新鮮。

三四味屋 6  

壽司兩貫。

蘿美上面放醋飯,佐以鮭魚子和酥炸成鹹鹹香香的吻仔魚,口感層次豐富。

另一個壽司我實在吃不出來是什麼材料,比較沒特色。

三四味屋4.jpg

炭烤天使蝦。

這蝦頗大一尾,我特別拿了一支筷子來當比例尺。

蝦頭雖大,但沒有蝦黃,有點可惜。蝦肉本身也是一絕,鮮美彈牙,吃起來相當過癮。

三四味屋5.jpg  

炸魚排沙啦。

魚排麵衣酥脆,香氣逼人,上面淋的應該是烏醋或黑栗醋,略解油膩。魚排內是整片的白色魚肉,十分鮮嫩。

沙拉葉菜部分就較無特殊之處。

三四味屋7.jpg

再來是我們的主餐,起司牛排。

一開始看見菜單上寫起司牛排,我以為是牛排上面鋪著溶化的起司,等餐點送上桌,才發現原來起司是在牛排的下面,而且並不是我們想像中那種會牽絲的起司。

這起司軟軟嫩嫩,類似布丁的口感,兩面略煎成金黃色,說是起司,不如說更像蛋卷。這種起司料理我在美國曾經吃過,沒想到三四味屋會拿來搭配牛排。

牛排小小一片,厚約2公分,煎成七、八分熟,嫩而多汁,這種熟度是我最喜歡的。

灑在牛排上面的洋蔥絲已經處理過,不太辛辣,脆甜可口。

洋蔥、牛排與起司捲,十分有趣的組合,搭配起來倒也滋味不錯。

 

三四味屋8.jpg

吃完主餐,服務生送來一人一套個人小火鍋。

這鍋真的很小,裡面簡單放了一片肉片,以及蒟蒻、昆布、胡蘿蔔和杏鮑菇等,湯頭清甜,味道單純。

鍋子下方是用酒精膏燃燒,沒一會兒就燒完了。

CIMG6822.JPG  

最後,當然是有甜點和飲料。

甜點部分沒得選擇,今天一律都是抹茶布丁,飲料部分點餐時記得有三樣可選,我選了西瓜汁,C先生選果醋。

抹茶布丁品質讓人有點失望,雖說有淡淡的抹茶味,卻沒有布丁的香味,口感也偏硬,黏呼呼的。

我的西瓜汁味道很稀,C先生的果醋也不怎麼樣。

甜點與飲料乏善可陳。

在服務方面,工作人員都相當客氣,應對得體,出餐區內的廚師衣著整潔,感覺很專業。

整體來說,用餐經驗相當愉快,應該是會再訪的餐廳。

 

三四味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6巷1號3樓

電話: 02-8773-4888

 

歡迎各位來我的facebook按讚 

各位的鼓勵,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一品蘭敘-詩茗畫意:【台北】顛覆印象的高質感茶品~一品蘭敘-詩茗畫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排 日本料理 創意
    全站熱搜

    無竹草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