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662.jpg

某天與C先生經過遼寧街,街上很熱鬧,於是我倆心血來潮前去遼寧夜市覓食。   

在六福皇宮附近停好車,慢慢散步到遼寧街上。

遼寧街兩側攤檔食肆林立,各有特色,然而選擇太多,反而變得難以選擇。

就在我們猶豫不決時,剛好經過一家店,店的名字很奇特,叫做冇冇有麵擔(第二個字中間有一橫,但電腦打不出來)。

CIMG8645.JPGCIMG8667.JPG

CIMG8644.JPG

店門口掛有一幅大大的紅招牌,寫著「本店榮獲台北市滷肉飯大賽冠軍」。

衝著這特殊的店名與滷肉飯冠軍,我們決定就這家了!

CIMG8646.JPG    

這家店就是傳統小吃店的樣子,狹長型的店面有點擁擠,沒有太親切客氣的接待,但是店家收拾桌面與點餐上菜的速度都頗迅速。

門口的冷藏櫃內排著大腸、肝連、粉肝...等等小菜。

冷藏櫃的對面牆上,掛著許多菜牌,仔細看了看,有些是聽也沒聽過的創意菜名。

CIMG8638.JPG

CIMG8666.JPG

當我們找到位子坐下,店家拿來菜單,叫我們直接在單子上勾選好餐點,再拿給服務人員。

看看菜單上的價格,還算親民。

既然這家店是滷肉飯大賽冠軍,當然得點一碗滷肉飯嚐嚐。

此外,我們還點了一碗豬肝麵、香酥皮皮挫、老油條炒蚵及炒地瓜葉。

CIMG8637.JPG   

先來看看得冠軍的滷肉飯。

肥多瘦少香噴噴的滷肉豪邁地鋪在晶瑩飽滿的白米飯上,幾乎覆蓋整個碗面。

整碗滷肉飯泛著誘人的光澤,滷肉的香味兒引得我猛吞饞涎。

CIMG8648.JPG  

把滷肉、滷汁與米飯稍微拌勻,用筷子小心翼翼的送入口中。(我對於鐵製筷子使用上有輕微障礙,所以需要小心翼翼...

果然是第一名的滷肉飯啊!富含膠質的美味肉汁沾在唇上,有些黏稠感,才吃第一口,腦中立刻出現「美味」兩個字。

雖然滷肉肥的部分較多,但是因為熬煮得很透,吃起來一點兒也不膩口。

白飯不會太軟,粒粒分明,配滷肉正好。這碗滷肉飯,吃上第一口就停不下來了。

很少有滷肉飯會讓我一口氣吃完的。

CIMG8639.JPG

豬肝麵,這是C先生點的,我不太吃豬肝。

豬肝麵頗大一碗,湯頭不錯,有點古早味,豬肝也給得很大方。

CIMG8641.JPG CIMG8643.jpg  

豬肝麵的豬肝頗新鮮,口感不會太乾硬。

C先生吃得津津有味。

CIMG8651.JPG

香酥皮皮挫。

其實點菜時,我對這道菜是什麼東西完全沒概念,詢問店家,也只回答說是豬肉。

沒想到原來是五花肉切小塊拿去炸。

CIMG8654.JPG CIMG8656.JPG  

這道香酥皮皮挫口感很特別,有點Q有點韌,頗有嚼勁,香鹹夠味,拿來下酒應該很棒。

尤其是豬皮與其下膠質的部分,有點像嚼泡泡糖的感覺。

CIMG8658.JPG

老油條炒蚵。

酥酥脆脆的老油條切成小段,以蔥段、薑絲爆香,與蚵仔同炒,平時較少見這樣的組合。

也是一道很下飯的菜。

CIMG8662.jpg

脆脆的老油條與軟軟的鮮蚵搭配出來的口感挺不賴,滋味也搭。

個人覺得,若是加入一些生辣椒就更好了。

CIMG8663.JPG  

炒地瓜葉。

吃了那麼多肉類,總得吃點青菜均衡一下。

地瓜葉相當細嫩,用大蒜爆香清炒就很好吃。

這家冇冇有麵擔挺合我倆的口味,客人絡繹不絕,我們七點半左右離去時,已經有人在門口排隊了。

看看牆上的菜牌,還有許多創意菜,下次再來嚐嚐。

 

ㄆㄚˇ ㄉㄧㄥˇ ㄨˇ冇冇有麵擔(創始店)

  • 電話:02-2776-0443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8號 

 

歡迎各位來我的facebook按讚 

各位的鼓勵,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COCOMAKER 可可美克巧克力:【台北】巷弄中的精緻巧克力店--【COCOMAKER 可可美克巧克力】

arrow
arrow

    無竹草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