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124.JPG

過年期間,T.G.I FRIDAYS暫停供應漢堡及三明治,同時推出新年套餐,有四人份及六人份兩種可供選擇。

四人份套餐是298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六人份套餐是428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點餐時,七嘴八舌,好不容易才決定選擇六人套餐,又一陣折騰之後,終於把套餐內容給選完了。

說實在,FRIDAYS的餐點品質很不錯,服務也好,就是太吵了,音樂大聲,客人很容易扯開嗓門講話,一餐下來,我都開始偏頭痛了。

看來,我還是很老派啊~

當天餐廳人很多,拍照不太方便,因此沒有拍攝餐廳內裝的照片,就直接來看餐點吧!

CIMG0077.JPG

清新香橘烤雞肉沙拉

一大盤色彩繽紛的沙拉,視覺效果就很讚。

烤雞胸肉份量很多,帶點煙燻味,與微酸的橘子味道很搭,味道多變卻和諧。

CIMG0080.JPG

凱薩沙拉

新鮮的蘿美上灑滿香鹹起司粉,還有我喜愛的烤土司丁。

相當普遍的沙拉,這兒卻做得十分經典。

CIMG0081.JPGCIMG0093.JPG

香酥馬芝拉條(Mozzarella)

金黃酥脆的麵衣,包裹著純白香濃的馬芝拉起司,整齊排列在盤子上。

Mozzarella的起司味並不會太重,即使對起司味道有些抗拒的人,也能接受。

這道要趁熱吃,從中間把馬芝拉條截斷,拉出一道長長的絲,不僅有趣,此時起司香軟,最是好吃。

CIMG0084.JPG  CIMG0098.JPG

烤馬鈴薯皮

這是我每來必點的最愛。

馬鈴薯的外皮其實營養價值很高,可是一般我們在烹飪中式料理時,都會把它削掉,有點可惜。

在馬鈴薯皮上面加點乳酪與培根,放入烤箱烤成金黃色,培根與乳酪的濃郁鹹香加上馬鈴薯皮的酥脆口感,十分美味。

隨盤附上的酸奶油,口味特殊,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可以先淺嚐一下再決定是否添加。

CIMG0097.JPGCIMG0102.JPG

義式蒜辣小管圈

大蒜末與墨西哥辣椒丁的組合,實在是令人難以抗拒。

辣椒丁剛開始吃不覺得怎麼樣,可越吃就越能體驗到它的威力。

酥炸過的小管圈,外脆內軟,也沒有海鮮的腥味,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多吃好幾口。

這一道前菜,最適合拿來配啤酒(喝酒不開車)或碳酸飲料了。

CIMG0085.JPG CIMG0107.JPGCIMG0113.JPG

香辣泰國雞肉麵

青椒、紅椒、雞肉加上堅果的組合,十分漂亮。

義大利麵煮得恰到好處,小小酸辣的滋味頗開胃。

不過我必須承認,義大利麵不會是我來FRIDAYS的第一首選。 

CIMG0087.JPGCIMG0104.JPG

起司狂肉醬麵

非常濃郁的起司醬吸附在義大利寬扁麵上,厚重的起司味襲捲味蕾,難怪叫作"起司狂"。

肉醬的味道反而不是特別明顯,只是隱約吃到肉末罷了。 

CIMG0111.JPG

燒烤拼盤(牛排、雞腿、鮭魚及焗烤帕米森大蝦)

大大一盤燒烤拼盤上桌,給我一種豐衣足食的感覺,過年期間就該這樣大吃大喝啊~

經過細心燒烤的各類食材都非常好吃。

牛排炙燒約六、七分熟,靠中央部位比較生,我吃邊邊比較熟的部分,仍然相當鮮嫩。雞腿排沒機會吃到,不過賣相也挺不錯。鮭魚很鮮嫩,含有些許油脂,吃起來格外香。大蝦已經剖開,很容易去殼,用起司粉焗烤過,蝦肉鮮甜彈牙,不過上層焗烤部份稍鹹。

CIMG0117.JPGCIMG0119.JPG

炭烤豬肋排佐傑克丹尼爾威士忌甜酒醬

其實,當豬肋排上桌後,我就覺得當初點餐時,應該兩份主餐都點豬肋排,因為這豬肋排比燒烤拼盤看起來厲害許多。

炭烤豬肋排有三種醬料可以選,經過強力主導下,這份炭烤豬肋排是選擇威士忌甜酒醬。也罷,下回我與C先生自己去吃蘋果烤肉醬的。

FRIDAYS的炭烤豬肋排真是好吃得沒話說,肋排烤得又透又軟,肉質卻不會過於鬆散,用刀尖輕輕撥開,肉與骨頭輕鬆地分離(本來這段我是想寫骨肉分離,但想想大過年的寫這四個字不太好)。

雖然與蘋果烤肉醬相比,我沒有那麼喜愛威士忌甜酒醬的味道,不過這份豬肋排仍是有讓人吮指回味的魅力。

 CIMG0122.JPG CIMG0123.JPG

星期五巨無霸

新年套餐的甜點有三種可選,只是點餐的過程相當混亂,到最後我的耐心快被磨盡,乾脆不選了,我得專注地對抗耳邊的高分貝音量,以及在口沫橫飛中不停散播出來的感冒病毒。(明知自己感冒不戴口罩就罷了,還貼著人講個不停=="。我最後還是被傳染了重感冒,對於我們這種得撐著病體上班奮鬥的人來說,真是很難熬)

星期五巨無霸,是C先生在那場混亂中替我們兩人點的。

三片溫熱的巧克力布朗尼上擺著四球冰淇淋(巧克力與香草口味各二球),然後擠上厚厚一大疊鮮奶油,淋些許草莓果醬,成品很漂亮,光是看著就覺得很飽了。

CIMG0129.JPG  

美式餐廳的甜點都偏甜,對於我和C先生這種不是很愛吃甜食的人來說,這一大碗實在吃得有點辛苦。

剛開始幾口覺得很好吃,尤其是溫熱的布朗尼配上冰涼的冰淇淋,兩種滋味在口中交融,真的很棒。

但是吃到一半,就覺得有點膩,看看其他人的情況也差不多,都是很努力才把甜點給吃完。

我覺得,這一份星期五巨無霸,四個人分食比較合適。

CIMG0124.JPG  

香草冰淇淋布朗尼

一樣是三片布朗尼,然後把四小球冰淇淋改成一大球香草冰淇淋,再淋上一些巧克力與焦糖醬。

這一份比較看得清楚布朗尼的模樣,綿密鬆軟又濃郁的布朗尼,其實很有飽足感。有人說裝甜點的是另一個胃,很可惜,我的胃沒有這樣的分身功能。

與星期五巨無霸相比,這份香草冰淇淋布朗尼比較適合兩人分食。

其實我和C先生並不常到FRIDAYS用餐,因為兩個人能點的餐點有限,而我們又不是特別喜愛喧鬧的環境,但是FRIDAYS的食物倒一直對我們有相當的吸引力,比方說炭烤豬肋排和烤馬鈴薯皮就是會讓我突然很想吃的東西。

下次再約朋友來聚餐,到FRIDAYS,就該歡樂輕鬆地用餐才是。

 

T.G.I FRIDAYS官網(請點入)

T.G.I FRIDAYS(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2樓

電話:02-2720-3579

 

歡迎各位來我的facebook按讚 

各位的鼓勵,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COCOMAKER 可可美克巧克力:【台北】巷弄中的精緻巧克力店--【COCOMAKER 可可美克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竹草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