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965.JPG

說到板橋的蚵仔麵線,最知名的大概就是油庫口了。

從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面做起,無論何時都是大排長龍,如今生意做得可大了,在漢生東路上有一家新的店鋪。    

某天下班,C先生到板橋接我,順便在附近用餐,突然之間,我想到油庫口,提議去吃一碗麵線,C先生立刻附和。

此時天色昏暗,我一時之間找不到藏在巷子裡的老店,於是我們兩人散步到漢生東路的新店面。

CIMG8943.JPG

CIMG8976.JPG 

從老遠就可以看見油庫口麵線閃亮亮的大招牌。

明亮的光線與寬敞的空間,和狹窄又不起眼的老店相去甚遠。

CIMG8947.JPG

無論是內用或外帶,都先在門口點好麵線,付款並領取號碼牌。

油庫口的麵線無大小碗之分,是以料多寡而有不同的價格。

更妙的是,油庫口麵線的老店是僅賣麵線,只因旁邊有個香腸攤,所以許多人買麵線之後,會順便買個香腸,如今這個分店卻連香腸也一併納入業務範圍了。

CIMG8950.JPG

油庫口的麵線標榜著口感綿密而不軟爛。

一大鍋麵線冒著蒸騰白煙,很吸引人。

CIMG8953.JPG  

C先生先去點餐結帳,我則到店內找個乾淨的座位,當C先生拿號碼牌過來時,我隨意瞄了一眼,發現我們的號碼是888。

哈哈!挺漂亮的數字。

不過,店家不會因為你的數字漂亮就先把麵線給你的。

CIMG8955.JPG

不一會兒,服務生叫到我們的號碼,C先生端回兩碗麵線和一根香腸。

沒辦法,這已經是刻版印象了,吃油庫口麵線就是要配香腸。

CIMG8963.JPG     

加料麵線

加料?麵線裡除了大腸和蚵仔,還能加什麼料?

C先生的加料麵線一端來,我立刻拿起湯匙在裡頭翻攪,試圖找出加進去的料。

後來才發現,加料麵線,就是料給得多一點,仍是大腸和蚵仔兩款料...

CIMG8965.JPG

加料麵線裡給的大腸與蚵仔真不少。

隨手一撈,都是滿滿的料。

油庫口的蚵仔肥碩飽滿,而且沒有裹太厚的粉,這一點對我來說很加分。

大腸處理得很乾淨,軟嫩中略有嚼勁,是我很喜歡的口感。

只是這兒的大腸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不若全興的大腸那般滷得入味。

CIMG8961.JPG

大腸麵線

顧名思義,大腸麵線就是只加了大腸的麵線。

我偏愛用料單純的麵線,甚至清麵線也頗合吾意。

與加料麵線相比,這一碗的料確實略少一點。

CIMG8945.JPG

我吃麵線必定要加辣,因此辣椒的好壞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如果看見哪家麵線的辣椒是用死鹹的廉價蒜蓉辣醬,那就立刻會被列入拒絕往來戶。

油庫口的辣椒是使用辣椒油,辣而不鹹,還有辣椒油特殊的香味,相當不錯。 

CIMG8967.JPG

加一點辣油到麵線中,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不單是味覺上的提升,即使是色澤也更加誘人。

CIMG8972.JPG CIMG8975.JPG  

烤香腸

這裡的香腸瘦多肥少,口感紮實,散發著難以抗拒的垂涎香味,幾乎每一桌內用的客人都人手一根。

同時店家也提供生大蒜,如果不怕大蒜刺激或是熏昏別人的話,可以剝顆大蒜配著香腸一起吃。

距離我上回吃油庫口麵線,大約有四、五年的時間,這次來到油庫口漢生東路分店,老實講,是有些失望,感覺味道似乎不若過去那麼好,不知道現在油庫口老店的麵線是否仍保留舊時味。

油庫口蚵仔麵線(漢生店)

  •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47號 

延伸閱讀

【新北泰山】料好味美的麵線--全興大腸蚵仔麵線 

 

歡迎各位來我的facebook按讚 

各位的鼓勵,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COCOMAKER 可可美克巧克力:【台北】巷弄中的精緻巧克力店--【COCOMAKER 可可美克巧克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線
    全站熱搜

    無竹草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