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505.JPG

中環真是美食的臥虎藏龍之地。

星期天一早,我們搭地鐵再次來到中環,尋找前一天沒吃到的泰昌餅家,同時來此探路,以便星期一與朋友會合後旅程較為順暢。

泰昌餅家的蛋塔可有名了,連最後一任的港督都對之讚譽有加,各地遊客都得來此吃上一個,彷彿這樣才算到過香港,這家店滿滿都是排隊人潮,川流不息的。

我們從地鐵站走過來,正在東張西望時,突然碰上一團韓國旅遊團,一大夥人浩浩蕩蕩往前行,在香港狹窄道路以及恐怖飛車的壓力下,我們只好很認命地跟在他們後面龜速行走,沒想到走著走著,就到泰昌餅家了~

CIMG8498.JPG

瞧這小小的店面,外牆還搭著醜醜的鷹架在裝修,可是仍澆熄不了遊客拍照的熱情。

我們在門口等了大約十分鐘,仍然沒機會拍到一張人比較少的照片,所以就拍個招牌吧!

不知怎地,泰昌餅家這綠底黃字的招牌,給我一種傳統美好的感覺。

CIMG8499.JPG CIMG8501.JPG

等那一團韓國遊客離開後,店內沒那麼擁擠,我們才走進店內去瞧瞧。

一進門,濃郁的蛋塔香味撲鼻而至。

泰昌餅家不只有賣蛋塔,還有其他傳統餅類,其中讓我覺得很新奇的一款,叫做「皮蛋酥」,可惜當時沒有買一個來嚐嚐。

CIMG8502.JPG

此外,也有賣包裝好的各種口味雞蛋捲,適合當伴手禮。

拍完照,剛好店裡只剩下幾位客人排隊等候,我們趕緊也來排隊。

CIMG8503.JPG

幾分鐘後,香噴噴黃澄澄的蛋塔到手了。

蛋塔熱呼呼的,很鬆軟,手指稍微使點勁兒,蛋塔就會跟著變形。

這個蛋塔真的好可愛啊~

真有點捨不得吃呢!

CIMG8505.JPG

我們走出門,就站在門邊,開始吃蛋塔。

費了一點功夫才完整地把蛋塔從錫箔包裝中拿出來,因為頗鬆軟,很怕不小心把它捏爛。

我咬了一(大)口,鬆鬆酥酥的塔皮與滑溜軟咚的蛋餡兒,好香好好吃。

C先生說,真該把我的吃相也拍下來,大概會是最好的廣告了~哈哈!

CIMG8507.JPG  

IMG_0222  

瞧瞧這蛋塔切面,多誘人啊!

泰昌餅家的蛋塔與我們平時吃到的台式蛋塔口感不同,塔皮雖然長的差不多,但是泰昌餅家的蛋塔塔皮很鬆軟,不會覺得過乾(依據我做甜點的經驗,要達到這口感恐怕得放不少奶油),這種鬆軟酥香的塔皮,又與葡式蛋塔層疊酥脆有異,各有擅場。

蛋餡的部分又軟又帶有些許彈性,幾乎到了類似豆花的感覺,與葡式蛋塔綿密濃郁如法式布丁又不太相同。

泰昌餅家的港式蛋塔真的好吃,但以我個人的喜好,還是偏愛澳門茶餐廳吃到的葡式蛋塔一些,去香港遊玩的朋友,不妨都嘗試一下吧!

 

泰昌餅店

地址: 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

 

歡迎各位來我的facebook按讚 

各位的鼓勵,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COCOMAKER 可可美克巧克力:【台北】巷弄中的精緻巧克力店--【COCOMAKER 可可美克巧克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蛋塔
    全站熱搜

    無竹草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