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523.JPG

港式料理中,我對於燒賣蝦餃等點心類沒有多大興趣,反而是粥麵茶餐廳對我有很大吸引力。

中環泰昌餅家的正對面,有一家羅富記粥麵專家,既然敢稱自己為專家,總得有些過人之處。

我在旅遊書上也看過這家店的介紹,只有寥寥數語,既然我們都已經到店門口了,不如去一探究竟。    

CIMG8533.JPG

香港許多茶餐廳都是將廚房擺在門口處,透明的玻璃窗,可將廚房內部一覽無遺。

光是進門時看見那一大鍋熱騰騰、米粒化到快看不見的白粥,我就立刻決定要點一碗粥。

CIMG8532.JPG        CIMG8512.JPG

羅富記的店面不大,座位也有限,但整體來說還算乾淨明亮。

菜單就壓在玻璃桌面下,牆壁也有掛著兩張白色小菜單,與桌上的菜單內容大同小異。

CIMG8513.JPG

菜單上的粥類有好多種,除了我們平時常見的及第粥、肉片粥、皮蛋瘦肉粥以外,還有肉丸、肉片、豬肚、豬心、豬肝...等粥品,看得眼花撩亂。

然而,C先生對於洪利粥店的魚球粥意猶未盡,所以到這兒又點了一碗鯪魚球粥。

CIMG8514.JPG

本來我也想點粥,但既然C先生已經點了一碗粥,我只好改變心意,點一份薑蔥撈麵。

誰叫這家店是【粥麵專家】,當然是點粥又點麵啦!

除了粥和麵,我們又加點一份羅富記的招牌,"譽全鎮正宗師的小欖炸魚球"。

(這個"譽全鎮正宗師"看起來實在太厲害了,無論如何也要點來吃吃看)

CIMG8518.JPGCIMG8517.JPG

薑蔥撈麵(29元港幣)。

就如同它的名字,撈麵上只有蔥薑,看似單調,不知麵裡拌上什麼東西(我猜是蔥油),聞起來很香,吃起來也欲罷不能。

每一份撈麵都會配上一碗清湯。

這種偏褐色、鮮味十足的湯,在許多茶餐廳都能見到,有一點點鹹,卻是香港的特色風味。

CIMG8519.JPG

撈麵頗大一盤,吃完之後超飽。

這種蔥薑配麵的簡單滋味,也讓我吃得很開心。

CIMG8523.JPG

小欖炸魚球(小份19元港幣)。

我從來沒想過,魚球可以炸得那麼好吃。

炸成金黃色的外衣瀰漫出驚人的香氣,剛起鍋的魚球有些燙口,但那香味兒會讓你忍著燙,也要將它塞入口中。

魚球本身很有彈性,滿是魚肉的鮮甜,雖然不至於像食神電影裡面可以當兵乓球打,但咀嚼時的確有彈牙的感覺。

CIMG8524.JPG

放在炸魚球旁邊,那一小碟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醬料,其實是用蜆做的,裡面還能吃到蜆肉。

這個醬料應該是拿來配魚球的,味道鮮美卻很鹹,吃多了會有點受不了。

CIMG8528.JPG

鯪魚球粥(30元港幣)。

鯪魚球給得不少,也很鮮美彈牙,口感與小欖炸魚球差不多,只是一炸一煮。

香港的丸類感覺都很厲害,牛肉丸也好,魚球也好,用料紮實又好吃。

CIMG8531.JPG

濃稠滑潤的生滾粥,配上飽滿有彈性的鯪魚球,加上幾許碧綠的蔥花,真是吃幾遍都不膩啊!

這樣一碗鯪魚球粥吃下肚,也挺飽肚子的。

CIMG8515.JPG  

這樣一餐下來總共78元港幣,除了蔥薑撈麵要29元港幣有點不划算,另外兩樣都還不錯。

尤其大推小欖炸魚球,若來羅富記,不吃會後悔喔!

 

羅富記粥麵專家

地址: 香港中環中環擺花街50號

 

歡迎各位來我的facebook按讚 

各位的鼓勵,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COCOMAKER 可可美克巧克力:【台北】巷弄中的精緻巧克力店--【COCOMAKER 可可美克巧克力】

arrow
arrow

    無竹草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