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314  

九龍尖沙咀的澳門茶餐廳是許多遊客都會來訪的餐廳。

雖然我不明白為何來香港卻要吃澳門的茶餐廳,但旅遊書上都推薦,就來瞧瞧吧!

澳門茶餐廳位於尖沙咀樂道,與彌敦道平行,僅相距一個街口。

我們一點多抵達時,看見餐廳門口還有人排隊,我心中忍不住哀嘆一下。

話說從早上六點起床到現在,只在飛機上吃了一個份量少而且不好吃的炒麵,結果想吃頓飽還得排隊~

CIMG8267.JPG

幸好,餐廳翻桌速度快,等了十多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大家吃完趕著去逛街嘛!)

CIMG8268.JPGCIMG8269.JPG  

餐廳門口有販賣外帶的葡式蛋塔及菠蘿油,若是趕時間,也可以外帶在路上吃。

在排隊的時候,看見許多本地人(講廣東話的)外帶呢!

CIMG8321.JPG

輪到我們入座時,服務生把我們帶到一個小圓桌旁邊,與其他客人併桌。

我們兩人個頭不小,卻被塞在很小的位子裡。

後來我發現,在香港,除非人數夠佔滿一張桌子,否則與人併桌是常態。

CIMG8320.JPG CIMG8270.JPG CIMG8271.JPG  

服務生會先送來一份菜單,桌上也有護貝好的推薦菜色菜單。

我們兩個人也吃不了多少東西,於是直接參考「澳門必食」的那份菜單,點了一份豬扒包、一個葡式蛋塔、一份炒蘿蔔糕和一碗雲吞。

CIMG8273.JPG   

小小的圓桌空間已經很擁擠,調味料的盤子還放在我的正前方。

用餐環境不太舒服。

(隔天我們與朋友會合後又去了一次,四個人使用同樣的小圓桌,感覺好多了。)

CIMG8285.JPG 

首先送來的是葡式蛋塔。

在台灣也有賣葡式蛋塔的店,可是這裡的葡式蛋塔好香啊,熱騰騰的上桌。

CIMG8288.jpg  CIMG8291.JPG  

葡式蛋塔的外皮非常酥脆,層層疊疊的,充滿奶油香味,咬下去時,還可以聽見喀滋的聲音。

蛋塔的內餡綿密柔軟,有點像慕絲的口感,蛋奶香十分濃郁。

這個葡式蛋塔好吃歸好吃,真的有點油,吃完後指尖油油亮亮的~

CIMG8299.JPG

澳門豬扒包。

這是我第一次吃澳門豬扒包。

乍看之下,就是麵包夾肉片嘛!不過這豬扒的調味很不錯,十分入味,而且外層炸的略微焦黃,內裡仍相當濕潤柔軟。

此外,麵包本身頗有彈性,略具嚼勁,也很好吃。

CIMG8300.JPGCIMG8314  

凍擰茶。

我不喝咖啡,大家推薦的鴛鴦奶茶與我無緣,所以來香港,就要喝具代表性的凍擰茶與絲襪奶茶。

絲襪奶茶留給蘭芳園,在這兒,就點一杯凍擰茶嚐嚐。

CIMG8283.JPG

裝滿紅茶的玻璃杯,底下塞滿黃色檸檬切片,上頭扶著小碎冰,一根吸管加上一支長湯匙,凍檸茶就該長這個樣子。

紅茶不太甜,用湯匙把杯底的檸檬戳一戳,檸檬的清香與微酸在杯中化開,喝上一大口,冰涼沁脾。

C先生後來把檸檬片也吃掉了,他說檸檬片不會很酸,但我沒勇氣去嚐試。

CIMG8304.JPG

澳門炒蘿蔔糕。

這也是推薦必點的菜色,我看照片似乎是重口味的,於是點了一份嚐嚐。

炒蘿蔔糕用一個長的像鑊的盛器裝來,份量不少。

CIMG8312.JPG CIMG8309.JPG   

炒蘿蔔糕中有蘿蔔糕、火腿絲、高麗菜和洋蔥,加入醬料與辣椒丁爆炒,鹹香微辣。

這兒的蘿蔔糕和我們平日吃慣的港式蘿蔔糕不同,厚厚一片切成長條型,口感較硬較扎實,蘿蔔糕裡面沒有太多臘肉蝦米之類的餡料,口味單純,適合拿來爆炒。

蘿蔔糕是先煎過才去炒,很香很夠味,不過單獨吃會覺得有點鹹。

CIMG8274.JPG 

鮮蝦雲吞。

香港的雲吞也有名,澳門茶餐廳的雲吞湯一碗有六顆雲吞,每一顆雲吞都不小,裡面包著一粒完整的蝦仁。

比較特別的是,這兒的雲吞湯是用西生菜來搭配,十分爽口,湯頭也夠鮮。

兩個人分一碗其實也有相當的飽足感。

CIMG8276.JPG  CIMG8293.JPG

兩個人用餐就是無法點太多東西,雖然還有些想吃的餐點,可這樣一餐下來,真有點撐,也無力再去點其他東西。(後來與朋友再次前往用餐,發現他們的澳門咖哩牛腩飯也好吃)

澳門茶餐廳的價格還算合理,餐點味道也不錯。

至於服務方面,在香港,千萬不要對於餐廳有任何服務的幻想。

這四天我從沒看見哪個餐廳的服務生面帶笑容,客客氣氣的,如果店家只是面無表情,那算好了,有些店家態度十分惡劣,彷彿你倒了她的債似的,曾經有人抱怨王品集團的服務太制式,可是來到香港,就會發現那些制式化、職業性的笑容與問候有多可貴。

如果用餐不是太介意服務這檔事的話,自動把這部分忽略掉就好了。

 

澳門茶餐廳

地址:香港尖沙咀樂道25-27號

 

歡迎各位來我的facebook按讚 

各位的鼓勵,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COCOMAKER 可可美克巧克力:【台北】巷弄中的精緻巧克力店--【COCOMAKER 可可美克巧克力】

arrow
arrow

    無竹草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