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140.JPG

故宮晶華是我們很喜愛的餐廳之一。

距離市區不遠,環境典雅清幽,帶點文人雅趣,餐點菜色都在水準之上。

在故宮博物院尚未被陸客塞滿之前,我們一年總是得去個三、四趟,安靜舒適地沉醉在書畫玉石天青霞紫之間。如今故宮總是人滿為患,裝潢得漂漂亮亮,展品卻相對減少,以往那悠哉賞玩的氛圍,怕是回不去了。

不過呢,故宮晶華仍是沒變,即使不進入故宮參觀,我們還是會特地去故宮晶華用餐。

CIMG8091.JPG

我很喜歡故宮晶華的空間設計風格,既然開在故宮旁邊,自然是採中式風格,然而故宮晶華並未走雕樑畫棟金碧輝煌的富貴風,而是以冰裂紋簍空屏風隔間,營造出簡淡恬雅的文士風格,古典而大器。

餐廳內使用複製名畫來妝點壁面,處處充滿「故宮」味兒。

CIMG8087.JPG

我們這次是使用在旅遊展購買的餐券,一張餐券390元,一張可以底用一份多寶格下午茶或一份珠圓翠擁宴,兩張餐券可抵用酌金饌玉宴,三張餐券則可抵用玉燦珠光宴。

瞧瞧這些套餐的名字多美,富貴而不庸俗。

CIMG8129.JPG  

我們使用三張餐券,點一份珠圓翠擁宴及一份酌金饌玉宴。

接下來的介紹方式,是依菜單順序並列介紹,而非介紹完一整套珠圓翠擁,再介紹酌金饌玉,這樣才容易兩相比較。

CIMG8094.JPG 

和風沙拉盤(珠圓翠擁)

沙拉盤的食材種類不少,每樣都有一定的新鮮度,小蕃茄似乎稍微醃過,酸酸甜甜,和風醬也調得不錯。

CIMG8096.JPG

故宮燒味集(酌金撰玉)

燒味集擺盤很漂亮,共有三色小菜,色彩繽紛。

CIMG8114.jpg

第一樣開胃小菜是秋葵與蟹肉棒。

將碧綠的秋葵燙熟對剖,中間搭配紅色的蟹肉棒,再淋上黃色芥末,帶有一股春天的氣息。

秋葵蠻幼嫩,蟹肉棒確實有蟹肉的鮮味,但我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東西做的。

CIMG8115.JPG

第二道是漬地瓜與小蕃茄。

這個小蕃茄大約有兩個指節那麼長,已經去皮醃漬過,酸甜入味。

地瓜切成一個小方塊,軟軟甜甜。

CIMG8118.JPG  

第三樣是叉燒加油雞。

這一道沒有我想像中的好,雖然叉燒和油雞味道還不錯,但肉質不嫩,吃起來冷冷的。

CIMG8098.JPG

明火例湯(珠圓翠擁)

這湯,深得我心啊~

有著港式煲湯特有的甘美鮮甜,食材的精華盡集於湯中。

排骨極嫩,蓮子也幾乎入口即化,湯裡還有些百合與杏仁。

CIMG8099.JPG CIMG8100.JPG

一盅精燉慢熬的明火例湯下肚,整個胃口大開呀!

CIMG8102.JPG

八寶雪蛤羹(酌金饌玉)

雪蛤羹的主角當然是雪蛤,至於什麼是八寶嘛~我只吃的出來瑤柱與蛋花。

小時候我會氣喘,爸媽聽說雪蛤對氣管好,就時常買來給我吃,但可不是料理成美味羹湯,而是雪蛤洗淨,用滾水一泡,就叫我整杯喝下去。

雪蛤的口感軟軟滑滑,本身吃起來沒有味道,聞起來卻有股腥味,每次被逼著喝那杯滾水沖雪蛤,心裡真是百般不願。

長大後才知道,原來雪蛤也可以煮得很美味。

CIMG8104.JPG  

這一道八寶雪蛤羹,沒有腥味,以瑤柱等提鮮食材,讓雪蛤吃起來也是鮮的。

不過以我個人喜好來說,雪蛤羹雖然較為名貴,但我還是更喜愛明火例湯。

CIMG8095.jpg

貴妃子排(珠圓翠擁)

帶骨子排燒得十分入味,味道有點像無錫排骨。

用筷子輕輕一拉,就骨肉分離了。

CIMG8111.JPG 

CIMG8128.JPG

紅酒牛小排(酌金饌玉)

牛小排大約有巴掌大,肉質很嫩,嫩到有點不自然。

這牛排比較像是用燒的,不是用煎的,鋪在下方的洋蔥挺好吃。

CIMG8132.JPG  

CIMG8106.JPG

翡翠嫩時蔬(珠圓翠擁)

其實就是燙花椰菜啦!沒有太特別的地方。

CIMG8124.JPG  

白玉石班件(酌金饌玉)

清蒸石班,肉質緊實,火候適中,具有一定水準。

CIMG8134.JPG  

北菇燒豆腐(珠圓翠擁)

這一道菜我很喜歡,雖然只有一片香菇和兩塊豆腐,不是什麼昂貴的食材,卻料理得相當美味。

豆腐外老內嫩,北菇厚實多汁,甘藍菜很嫩,澆淋上去的醬汁頗鮮美。

CIMG8121.JPG  

鮮菇扒時蔬(酌金饌玉)

這個香菇,和上面的北菇吃起來差不多,一樣又厚又多汁,清香滿口。

扒時蔬的時蔬是西生菜,脆嫩可口。

CIMG8122.JPG

CIMG8142.JPG    

廣東炒飯(珠圓翠擁)

廣東炒飯一上桌時,鑊香氣十足。

用料不算多,但米飯粒粒分明,吃的時候越嚼越香,是一道頗具水準的炒飯。

別看這炒飯好像份量不多,裝在碗裡也近兩碗,吃完有點撐。

CIMG8138.JPG

福建炒飯(酌金饌玉)

福建炒飯,比較像是炒飯與燴飯的綜合體,把燴什錦海鮮澆淋到炒飯上,同時可以享用兩種口感。

什錦海鮮澆頭頗豐盛,去殼蟹腳、雞丁、香菇丁等等,鮮嫩入味。

CIMG8140.JPG

以口感來說,我偏愛廣東炒飯,但這福建炒飯的配料可真是豐富美味。

CIMG8193.JPGCIMG8188.JPG     

竹籠雙美點&港式甜品(珠圓翠擁)

竹籠雙美點是翡翠餃與燒賣,表現有點普通,味道還可以。

港式甜品是芒果撈,冰涼酸甜的芒果甜湯中有像是蒟蒻的小丁,很好吃。

CIMG8156.jpgCIMG8191.JPG

桂花紅豆糕&寶島鮮水果(酌金饌玉)

桂花紅豆糕很精緻漂亮,不會過於甜膩。

上層的桂花凍與下層的紅豆糕口感不同,各有千秋,合在一起享用也很搭。 

水果的份量有點少,但都很香甜多汁。

故宮晶華的餐點、環境與服務都很有水準,雖然去那兒用餐的觀光客也多,目前我也還沒有碰到讓人感覺不好的場面。

我買了餐券之後才發現,原來某些購物網站也有販賣故宮晶華的餐券,價格差不多,所以日後倒也不一定得去旅展人擠人買餐券。

 

故宮晶華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02-2882-9393

 

延伸閱讀

品味中式典雅--故宮晶華 

【台北士林】飲一盞清靜幽雅--故宮晶華多寶格下午茶套餐

 

歡迎各位來我的facebook按讚 

各位的鼓勵,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COCOMAKER 可可美克巧克力:【台北】巷弄中的精緻巧克力店--【COCOMAKER 可可美克巧克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券 故宮晶華
    全站熱搜

    無竹草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