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697.JPG  

牛舌餅是我另一個兒時美好回憶。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那時還有中華商場,爺爺奶奶會帶我和弟弟兩人去中華商場逛街。兩個還沒上小學的小娃兒哪耐得住性子,不一會兒就開始吵鬧著要去玩,不然就是耍賴地說走不動了。

此時,爺爺奶奶只好使出他們的秘密武器--熱騰騰剛出爐的牛舌餅。

中華商場某間一樓店面有一攤賣牛舌餅的,店面長什麼樣子我已經不記得了,在我幼小心靈中,只存在那一只大大的黑色平底鍋,下面燒煤炭,牛舌餅躺在鍋內,不停散發出芝麻與麥芽糖的香氣。

一個現烤出來,酥香軟甜的牛舌餅,可以讓我們兩個小鬼頭安靜許久。

隨著台北的都市發展,商場拆遷,違建拆除,這以炭火現烤厚實香甜的牛舌餅,也消失在我生活之中。現在說到牛舌餅,反而變成宜蘭名產,那種薄薄脆脆的餅。

上星期同事突然說要團購牛舌餅,本來我意興闌珊,後來他補了一句,是厚的牛舌餅,這下可讓我精神一振。

厚的牛舌餅,不知是否就是我的兒時味?

CIMG6698.JPG

星期五,拎著兩袋牛舌餅回家。

彰化的素食老兵牛舌餅,包裝簡單樸實,很有古早味。

一包有十片厚厚的牛舌餅,拿在手中頗有份量。

CIMG6690.jpg

依據包裝上的說明,這牛舌餅是純素的,主要成份很單純,只有麵粉、麥芽、沙拉油與砂糖,保存期限為一個月,因為不添加防腐劑,所以要儘早食用,且須冷藏。

另外包裝上也有營養標示供消費者參考。

CIMG6691.JPG

一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拆開一包。

雖說明知稍微烤一下會更好吃,但還是忍不住先吃了一片。

除了欠缺外層焦香的芝麻外,這牛舌餅層層疊疊的酥皮,軟黏香甜、有著麥芽糖滋味的麵心,的確就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好吧!我承認我有點偏執,我認為只有這種才叫作牛舌餅啊~

CIMG6700.JPG  

麥芽內餡雖然軟黏,卻不過於甜膩,而且也不黏牙。

隔天我把牛舌餅用平底鍋稍微熱一下,更香更軟,酥皮更酥。

一不小心,就吃掉兩片。

CIMG6697.JPG

老兵牛舌餅不只賣傳統軟式牛舌餅,也有賣薄的牛舌餅。

每箱運費100元可裝20包(滿1500元免運費)
軟式牛舌餅一包10片原價90元
牛舌薄餅一包10片原價60元
可貨到付款
 

請註明.姓名.電話.地址.交貨日期(限一星期內) 

彰化縣和美鎮仁美路192號(和美分店-帝寶明珠斜對面)

 TEL:04-7554961

 行動:0922299793

老兵牛舌餅網頁

 

 

歡迎各位來我的facebook按讚 

各位的鼓勵,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一品蘭敘-詩茗畫意:【台北】顛覆印象的高質感茶品~一品蘭敘-詩茗畫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和美 牛舌餅
    全站熱搜

    無竹草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