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477.JPG  

位於內湖舊宗路INBASE一樓的豆腐村,是我們無意間發現的一家店。

原本是想去吃麻布茶房,抵達INBASE之後才發現原來麻布茶房的位置,改成豆腐村。

看看豆腐村的門面與裝潢頗有特色,店門口玻璃窗內的餐點模型挺誘人,加上店內剛好還有空桌,咱倆的晚餐馬上就從日式改成韓式。     

CIMG6435.JPG

CIMG6459.JPG

豆腐村整個店內裝潢都是深色系為主,以簡單線條的木作區隔空間。

深色的牆面掛上色彩鮮明的看板與畫作,整個空間沉靜卻仍保持一些活潑元素。

CIMG6447.JPGCIMG6458.JPG  

面對門口的牆壁上掛有一幅金色花卉壁畫,讓空間登時增添幾許貴氣。

CIMG6457.JPG

無論是兩人座或四人座,經過這些木條一隔,感覺似乎擁有更為獨立的空間。

用餐氣氛也更為提升。

CIMG6445.JPG

豆腐村的餐具很有傳統風格,相當厚實,外側印上"福"、"發"等具有吉祥意義的藍色中國字,乍看之下,倒類似明清時代民間使用的碗盤餐具。

我對於這古樸造型的杯、碗相當中意。

筷子與湯匙就很有韓風了。

湯匙還沒什麼,這扁扁的金屬筷子,使用起來很不順手,挾菜有點笨拙,到後來我乾脆全都用湯匙解決。

CIMG6438.JPG

翻開菜單,豆腐煲套餐一律268元加上一成服務費。

套餐中除了豆腐煲外,還有石鍋飯(只有單純的米飯)和無限續點的小菜。

在豆腐村是有低消限制的,每人最低消費為250元。

CIMG6439.JPG

除了豆腐煲套餐,也有單品可以選擇。

我們這次兩人都點豆腐煲,就沒有點單品,我瞧隔壁桌的客人點了一份海鮮煎餅,看起來似乎很好吃。

下一次或許可以一人點豆腐煲,一人點單品,至於單點時最低消費如何計算,可能點菜時得先問清楚。

CIMG6442.JPG

點完餐,服務人員送上六小碟的小菜。

泡菜、辣小黃瓜、涼拌牛蒡、滷杏鮑菇、涼拌黃豆芽與海苔。

每一碟小菜份量不多,品質中上,其中滷杏鮑菇十分入味。

豆腐吋1.jpg  

大概是肚子餓了,六碟小菜很快就一掃而空,我們請服務生幫我們續加小菜,令人驚喜的是,第二輪的小菜與第一輪有好幾樣是不同的菜色。

這比上次去吃涓豆腐好,涓豆腐的小菜從頭到尾就是那四樣。

第二輪的小菜多了海帶芽、辣蘿蔔乾及莧菜。

海帶芽加入麻油與大蒜涼拌,仍帶些脆脆的口感,辛香可口。

CIMG6490.JPG  

接著豆腐鍋上場。

我的是海鮮牛肉豆腐煲。 

除了豆腐之外,牛肉大概有四、五片,還有一尾蝦、一些蛤蠣等海鮮,另外加入一顆蛋。

紅通通的湯頭看似辣得很,其實在點餐時可以調整辣度,我這鍋是中辣。

豆腐煲的味道不錯,吃到後來滿頭大汗。

CIMG6462.JPG      CIMG6479.JPG CIMG6481.JPG

C先生的泡菜牛肉豆腐煲。

豆腐煲裡面的泡菜和小菜碟的泡菜吃起來不一樣,比較軟也比較甜,泡菜牛肉湯頭和我的海鮮牛肉湯頭相比,多了些醇厚沉韻。

泡菜豆腐煲的內容感覺上與海鮮豆腐煲差不多,只是多了泡菜而已。

CIMG6465.JPGCIMG6477.JPG CIMG6484.JPG 

隨豆腐煲一同端上的,是石鍋飯。

石鍋飯外鍋非常燙,而兩人座的桌子在擺上小菜與豆腐煲後,空間著實有限,所以要特別小心別讓自己燙著。

關於這一點,我覺得在擺盤或是隔熱保護措施上,仍有改進的空間。

CIMG6469.JPG

揭開鍋蓋,混著些許紫米的白飯仍在鍋內滋滋作響。

用湯匙稍微翻攪米飯,可以看見底層已經產生鍋巴。(在翻攪時要小心別燙到)

CIMG6472.JPG

盛一碗鍋巴飯放入碗內,金黃香脆的鍋巴咬起來喀滋作響。

配著海苔一起吃就相當美味。

這一鍋石鍋飯,我幾乎就是配著海苔吃完的。

CIMG6474.JPGCIMG6485.JPG

最後,仍是用豆腐冰淇淋當成結尾。

豆腐冰淇淋口感稍硬,豆香濃郁,微甜。

方方整整潔白無瑕的豆腐冰淇淋,配上溫潤順口的麥茶,讓人心滿意足地結束這一餐。

CIMG6492.JPG CIMG6494.JPG

這一餐,小菜續了三次,共吃到十種不同的小菜,豆腐煲表現也不錯,還有一大鍋香噴噴的鍋巴飯,最後又有豆腐冰淇淋,所以我覺得兩人總共590元,不算貴。

CIMG6497.JPG

 

下次想吃韓式小菜和豆腐鍋時,豆腐村應該會是我的首選吧!

 

豆腐村(內湖INBASE店)

地址:新湖二路68號1樓

電話:02-2792-4989

 

 

歡迎各位來我的facebook按讚 

各位的鼓勵,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一品蘭敘-詩茗畫意:【台北】顛覆印象的高質感茶品~一品蘭敘-詩茗畫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腐 泡菜
    全站熱搜

    無竹草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