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記1.jpg  

小時候回外婆家,有時一家子會散步去仁愛路上的朱記餡餅粥用餐,曾幾何時,朱記餡餅粥在各大美食街也開了分店。    

朱記餡餅粥店在寶慶路遠東的地下美食街有設點,用餐區保持一貫的中式風格,位子不算多,用餐尖峰時段經常滿座。

這裡的朱記座位偏小,走道也稍微擁擠。

朱記3.jpg

自己找個桌子坐定後,服務人員會拿菜單過來,勾選完畢後,可以去小菜餐臺選幾樣小菜。

朱記的小菜都是30元,雖然份量不多,品質都算不錯。

CIMG6535.JPG

所有小菜之中,我最喜歡這裡的炒酸豆、烤麩和煙燻豬耳朵。

另外C先生頗喜歡朱記的滷豬腳。

initpintu_副本.jpg

這天我們拿了一盤烤麩和一盤煙燻豬耳朵

烤麩軟而入味,即使沒有用醬油紅燒,依然不減風味。

煙燻豬耳朵略有嚼勁,脆脆的軟骨充滿煙燻的香味,無論是下酒配茶都好。

朱記1.jpg

來朱記餡餅粥店,當然得吃餡餅。

朱記的牛肉餡餅我是從小吃到大,酥香的麵皮裡,包著鮮美的肉餡與一兜肉汁,吃的時候得先咬一個小洞,小心地吸吮熱燙的肉汁,然後才開始吃餡餅,若是大口咬下,肉汁四濺,非得燙了口舌不可。

不知怎地,我總覺得現在朱記的餡餅肉汁偏油,不若以前鮮美,如今我仍是會在餡餅上咬個小洞,卻是把裡面浮著一層油的湯汁倒入碗裡略之不食。

撇開這偏油的湯汁不談,朱記的餡餅皮薄肉厚,依然有相當水準。

朱記2.jpg

雞盅細麵

一盅雞湯,加上一碗灑了蔥花的乾麵,這種吃法挺有趣。

雞湯內雞肉很多,大部分是雞腿,湯頭清淡卻頗為鮮美。

麵條滑溜順口,可以乾吃,也可以配著雞湯變成湯麵。

朱記5.jpg  

酸辣湯麵

酸辣湯加上刀削麵(也可以選擇細麵),用料十分豐富,酸辣夠味。

以前在朱記仁愛路店,可以看見師傅現場削麵,以神乎其技的手法,削出一條條的刀削麵。

美食街當然看不到這樣的表演,不過朱記的刀削麵口感紮實微韌,我很喜歡。

這一碗酸辣湯麵,吃得我滿頭大汗,十分過癮。

雖然說在美食街也可以吃到朱記餡餅粥,我還是偏愛仁愛路的那一家老店,不僅是吃餐點本身,也是吃一種懷舊的氛圍。

不過,無論是在美食街的朱記,或是總店,都不用太奢求他們的服務,店員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婦女,嗓門大,動作也大,說話直來直往,倒也沒什麼惡意,習慣就好了。

 

朱記餡餅粥

  • 台北市中正區寶慶路32號B1(遠東百貨樓下美食街)

 

歡迎各位來我的facebook按讚 

各位的鼓勵,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一品蘭敘-詩茗畫意:【台北】顛覆印象的高質感茶品~一品蘭敘-詩茗畫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餡餅 麵點
    全站熱搜

    無竹草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