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佐法國餐廳在亞洲高爾夫球場旁邊,距離南崁交流道很近,一下子就到了。
我們大約上午十一點二十分左右抵達,是第一桌客人,我是故意提早一點到,比較方便拍照,以免拍照時影響其他客人。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一走進玻璃門,我的注意力立即被左手邊一大片玻璃酒櫃吸引,一瓶瓶紅白酒整齊排放在酒架上,即使我對酒類沒有半點研究,也覺得很壯觀。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酒櫃的對面,擺著一張法式三人座沙發,與接待櫃台呈九十度,我很欣賞此處裝飾牆面的石板,有一種既質樸又時尚的氣氛。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接待大廳的木質壁板裝潢很有氣氛,中央放一架大鋼琴,不知道晚上是否有人現場演奏?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櫃檯的服務小姐帶著甜美的笑容上前招呼,我報上訂位姓名,她便領著我們走進一個約有六張桌子的包廂,我們被安排坐在靠窗的沙發座,紫色絨面的沙發很有質感,靠枕也非常舒適。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坐定後,服務人員很快地拿來菜單,同時詢問我們要喝礦泉水還是氣泡水,雖然知道氣泡水比較貴,但我並不喜歡氣泡水那種酸酸澀澀的味道,所以我選擇礦泉水,C先生則是開心不已地點了氣泡水。在用餐的過程中,服務生會很慇勤地來加水,不會讓客人杯子空著。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只要選擇主菜,其餘套餐的餐點都是配好的,主菜因內容不同而有1499元和1900元兩個價格,均要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一份法國鵝肝菲力套餐和一份法國北省鹿肉套餐。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在等待餐點的時候,我發現這裡的餐刀設計很有趣,刀柄部份很寬,能讓刀鋒直立於桌面。至於外側那個小夾子,我一直想不透是做什麼的,直到田螺上桌,才知道原來是夾田螺的。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不一會兒,服務生端來一籃熱騰騰香噴噴的小圓餐包,坐在座位上就可以聞到麵包的奶油香與麥香,麵包沾醬有兩種,一個是義大利橄欖油醋,另一個是鵝肝肉醬。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法國小圓餐包外皮酥脆,麵包本身頗有嚼勁,但不會乾硬,搭配義大利橄欖油醋或鵝肝肉醬均十分美味。可頌有非常濃的奶油香,拿起來時會發現手指沾上些許油,入口鬆軟,搭配鵝肝肉醬還算對味,不過搭油醋醬我是覺得味道不太合。

這時,服務生來替我們倒餐前酒。
這是義大利氣泡甜酒,酒精濃度不高,很甜,顏色很美,完全適合我這種酒量差的人。如果想外帶一瓶回家的話,目前還有七折優惠。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接下來送來的是布根地烤田螺
 
五個田螺圍成一圈擺在陶製專用盛器裡,用青醬混起司焗烤,端上桌時盛器中央還燃著美麗的火焰,火焰傳來淡淡的白蘭地香氣,噱頭十足。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這時,輪到方才的小夾子上場了。一手將田螺用夾子夾起來,一手持小叉子把螺肉從殼內拉出來,這小夾子剛剛好可以把田螺夾緊,順手好用。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剛上桌時螺肉頗燙口(陶盤和田螺殼更不用說),它顛覆我對螺肉都是很Q韌的印象,這個田螺的肉很軟,包覆著青醬和焗烤起司,口味偏重,卻很合我的胃。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吃完好吃的烤田螺,下一道是炙燒西瓜沙拉
 
別懷疑,那紅通通四方形物體是西瓜沒錯,西瓜上面用噴槍做出炙烤的效果,每一塊西瓜中間各放一顆油漬番茄,上方碧綠的生菜沙拉中藏有兩種食用花,桃紅色的是天使薔薇,粉紅色的是石竹。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西瓜很甜很多汁,雖然經過炙烤,但卻是涼涼的,帶著一點炙烤過的特殊香味與要留神才能嚐到的微苦,相當特殊的滋味。油漬番茄帶有橄欖油的香味,不過不怎麼甜。西瓜上的生菜很新鮮,我特別吃了一下天使薔薇與石竹,感覺有點像是酢醬草的酸酸味道?
 
下一道是前菜,煎北海道干貝
 
肥美的大乾貝兩面煎過,灑上堅果碎粒增添香氣,旁邊白色的濃醬是白色花椰菜泥,另外三樣是黃節瓜捲、綠節瓜捲和胡蘿蔔捲,抹在盤子上的淺褐色醬汁是雞汁。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干貝處理得十分鮮嫩,一刀劃開,帶點乳白色的汁液隨之溢出,與灑在其上的堅果屑同食,鮮美異常,齒頰留芳。干貝可以沾雞汁或白花椰菜泥,但我覺得單純吃干貝更好吃。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前菜結束,換湯品。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松露玉米湯,以新鮮玉米加上松露鹽一起打成濃湯,加入細碎的義大利臘腸片,湯很濃,充滿玉米的甜味,是沒喝到松露的味道,可是玉米的甜和臘腸的鹹,衝擊出有趣的味覺激盪。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在上主餐之前,先喝一杯酸甜的黑櫻桃味蕾冰沙,放鬆一下味蕾,準備迎接主餐。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先來看看法國北省鹿肉
這塊鹿肉份量不少,擺盤繽紛可愛,搭配的醬汁是紅酒醬。
比較特別的是旁邊小小綠綠看起來像松果形狀的,那是羅馬花椰菜,吃起來有花椰菜的味道,可是口感爽脆。這鹿肉我是不敢嚐試的,C先生說吃起來像是瘦牛肉,味道微酸,肉質較脆韌,並沒有太奇怪的腥味,還蠻好吃。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再來是我的法式鵝肝菲力
擺盤與鹿肉一樣,菲力的份量比較小塊,牛排上擺著整塊香煎的鵝肝,看起來就十分肥滿,一樣是搭配紅酒醬。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來張特寫。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先前點餐時,服務生推薦菲力五分熟即可,我不敢吃那麼生的肉,所以要求改為七分熟,切開牛排之後,發現七分熟仍是粉紅色的肉,但不至於冒血水,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
 
切一小塊牛排,配一點鵝肝,這樣的組合吃起來,真是罪惡的絕美滋味。牛排肉汁飽滿,菲力的油脂雖然較少,然而鵝肝濃郁滑潤,彷彿奶油一般,這種油潤感剛好賦予菲力更滋潤的口感。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其實我許久以前就不吃鵝肝了,一方面是為了健康,另一方面是鵝肝的生產過程有些殘忍,今天是因為想點的油封鴨剛好賣完,我又不想吃小牛小羊,才改點鵝肝菲力。鵝肝雖然美味,還是請大家以後盡量少吃吧!(雖然離題了,也請大家盡量少吃魚翅,替鯊魚爭取一些生存的空間)
 
享用完主餐,用餐程序也到了尾聲,該是吃甜點的時候了。
 
一盤像藝術品一樣的點心盤出現在我們眼前,由左至右分別是沙哈蛋糕、牛奶核桃冰淇淋和水果。另外還有一壺德國綠寶石茶來配甜點。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冰淇淋會融化,所以從冰淇淋開始吃起。冰淇淋奶味很濃,很細,除了核桃以外,裡面還有一些葡萄乾,下方的焦糖抹醬是搭配冰淇淋一起吃的,不過這個牛奶冰淇淋有點甜,我覺得再加上焦糖就太甜了。
 
吃完冰淇淋再吃沙哈蛋糕,巧克力的味道將方才的奶味沖淡,轉成微苦的可可味,其實蛋糕本身仍是頗甜,質感類似布朗尼。
 
水果的部分,品質都不錯,芒果表面有做一層焦糖,豐富了味覺層次。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這個德國有機花茶是用茶葉泡的,不是茶包,我們一直回沖到第三次,都還蠻有味道,喝起來就是有淡淡的花草茶味,只是我說不上是哪種香草。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在送上甜點之後,服務生拿一張意見表過來請我們填。
 
安佐法國餐廳:品嚐法式優雅--安佐法國餐廳
 
說實在這裡無論是餐點、環境、服務都很優質,每次上菜服務生都會細心解說餐點特色,而且不是制式化的"唸"出來,對於用餐客人的提問,也都能得體答覆,隨時都留意到客人的需求。
 
環境方面,餐廳裝潢典雅,座位之間都保持相當的距離,座位設計上也保留有一定程度的隱私,同時餐廳也有四人、六人、八人的包廂,用餐環境很舒適。
 
雖然說這家餐廳價格較高,可是給我們一個很棒的用餐經驗,偶爾來小小奢侈一下也不錯。

安佐法國餐廳

  • 電話:03-215-0091
  •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國際路二段501巷3-5號

 

 

歡迎各位來我的facebook按讚

各位的鼓勵,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虱想起(彌陀區漁會):【宅配】虱想起:『思慕禮盒‧魚系列』禮盒

 

arrow
arrow

    無竹草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