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幾年前,我便注意到這家位於忠孝東路五段的樂樂炭火燒肉,屢次從門口經過都會透過玻璃往店內望一眼。

這一回,總算踏進店門了。   

CIMG5158.JPGCIMG5152.JPG

樂樂炭火燒肉的店內空間其實不大,但是利用壁面鏡子的反射,營造出寬敞的視覺效果。

我很欣賞店家在小細節別出心裁的設計,比方說結帳櫃臺後方的小屏風、中國風的吊飾,還有造型可愛的鮮橘色抽風機。

別橋它外型可愛,這抽風機的抽風效果不錯,身上幾乎不會沾染燒肉的煙燻味,光是這一點,樂樂在我心中就大大加分。

CIMG5156.JPGCIMG5155.JPG  

樂樂炭火燒肉是採吃到飽的方式。

飲料部分,酒類需要另外付費,其餘的在冰櫃內自取。

CIMG5193.JPG

一開始店家會送上沙拉,以及基本的肉盤。

接著可以參考每桌的菜單,點選想吃的東西,菜單上的品項不少,以我們兩人的食量來說,是沒辦法每一樣都吃遍的。

他們家上菜速度算快,所以比較建議先吃完肉盤再點,以免食材退冰生水就不好吃了。

CIMG5164.JPGCIMG5166.jpg

先來看看沙拉,沙拉有生菜、海帶芽、玉米、洋蔥等等,淋上明太子沙拉醬。

我覺得這裡的沙拉口味一般,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反正來這兒也不是為了吃沙拉

CIMG5163.JPG

每張桌子上都放有一罐腐乳醬和醬油,可以自行酌加,調出自己喜歡的沾醬。

我加了兩匙腐乳醬和一些醬油,嚐了味道覺得醬油有點鹹,下次應該少加一點。

CIMG5172.JPG

基本肉盤有兩盤,一盤是牛肉組合,一盤是豬肉組合。

基本肉盤的份量比我想像中來的多,好處是一盤裡面各種部位的肉都有,覺得那一種好吃,之後再加點。

這邊無論是牛肉或豬肉,品質均佳,擺盤也好看。

CIMG5168.JPG  CIMG5173.JPG 

首先烤油脂較多的牛五花豬培根,讓烤盤上沾點油,比較不容易沾黏。

無論是牛五花或豬培根,脂肪與瘦肉約各佔一半,不會太過肥膩,油花很漂亮,入口油潤甘嫩。

牛五花有分成蒜香和照燒兩種口味。

我個人偏愛蒜香牛五花,甜甜鹹鹹的照燒醬容易搶了牛肉的本味。

 CIMG5208.JPG

安格斯牛肉油脂少,相對而言肉質略乾,燒烤時要拿捏好火侯,大約七、八分熟最好吃,若一不小心烤過頭,就顯得乾澀了。

CIMG5186.jpg

煙燻豬培根也好吃。

豬培根的脂肪與肉呈平行狀均勻分佈,有一點煙燻的味道。

CIMG5185.JPG

蒜香雞腿肉椒鹽肥腸麻辣肥腸

雞腿肉端上桌時表面鋪著厚厚一層蒜泥,用小火慢烤,不時翻轉一下,烤出來又嫩又香。

CIMG5179.JPGCIMG5204.JPG

肥腸有麻辣和椒鹽兩種口味,麻辣的真有點辣。

烤肥腸得用小火,放在烤盤邊邊,耐著性子不停翻動,因為肥腸油脂多,油滴入烤盆內,火舌一下子就竄上來,很容易烤焦。

不過耐心等待是值得的,這肥腸烤好後外酥內軟,非常美味。

CIMG5201.JPG

來吃燒肉,海鮮也是必點的。

我們點了一份鑽蝦、一份北海道奶油干貝一份扇貝肉

CIMG5190.JPGCIMG5192.JPG

鑽蝦有點小,口感也無特殊之處,讓人有些失望。

扇貝少了外殼,單烤扇貝肉不好拿捏火侯,我們烤太過了,吃起來有點乾韌,不過還保留鮮美的滋味。

北海道奶油扇貝是用一個小小的錫箔碟子裝盛,直接放上烤網,碟子裡只有一小片扇貝。

雖然份量少,這樣烤出來的扇貝鮮甜滑嫩,之後我們又加點了一次。

 CIMG5197.JPG   

C先生嘴饞,點了一份鮭魚茶泡飯嚐嚐。

茶泡飯的鮭魚不少,味道清淡,一整碗吃下去很佔肚子空間。

 CIMG5210.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樂樂的香菇好大一朵。

即使烤過之後稍微縮水,仍是又大又厚,吃起來濕潤厚實,充滿菇類的清甜。

我從來沒有在哪家燒肉店吃過這麼大的香菇。

CIMG5212.JPG

最後就是點心時間了。

來到燒肉店,總是得叫一份我喜愛的烤麻糬

一塊塊麻糬整齊排好,小心看顧,看著它們慢慢膨起來。

這裡的麻糬烤過後非常柔軟,有點黏,我很喜歡這樣的口感。沾一些煉乳和花生粉,甜甜軟軟。

CIMG5217.JPG CIMG5221.JPG CIMG5222.JPG   

除了麻糬之外,我們還一人點了一支明治的雪糕

雪糕有五種口味可以選擇。我的是巧酥口味。

明治的雪糕還是有一定水準的。

CIMG5226.JPG

樂樂的座位不多,前來用餐的客人卻不少,大約六點店裡就坐滿了,來此用餐建議先訂位。

晚餐的營業時間從下午5點開始。

附近不太好停車,搭捷運比較方便,從市府捷運站消防局出口出來,就在馬路對面。

這一家燒肉店對我來說有地利之便,以後想吃燒肉又不想特別跑遠,樂樂是個不錯的選擇。

 

歡迎各位來我的facebook按讚 

各位的鼓勵,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喔!

 粉絲團連結圖

 

arrow
arrow

    無竹草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