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6FBnpEFAS3k3ZP5maCRzQ  

今天中午,我跟龜仔閒逛到寶慶路遠東附近覓食之際,一陣香味突然鑽入鼻端,抬眼一瞧,在遠東百貨門口旁(寶慶路上),有一個賣茶葉蛋的攤子。

現在便利商店林立,隨便走進哪家都有茶葉蛋賣,已經很少見到賣茶葉蛋的攤子了。好奇心驅使我往茶葉蛋攤走去,每走近一步,那茶葉蛋的香氣就益發濃郁。

賣茶葉蛋的是一位年紀頗大的伯伯(或者該稱爺爺?),戴著一頂帽子,這涼颼颼的天氣,站在路旁,守著他眼前那一鍋茶葉蛋。

其實我向來不喜歡吃「圓的蛋」,就是一整顆的蛋,無論是白煮蛋、滷蛋等等,都絕非我主動會買的東西。可是,今天遇上的這個茶葉蛋實在好香,加上看見老伯伯年紀這麼大還出來做生意,說什麼也要買兩個意思意思。

當老伯伯把兩顆熱騰騰的茶葉蛋裝入塑膠袋交給我時,那撲鼻的香,實在是便利商店的茶葉蛋無法比擬的。我觀察著老伯伯使用的鍋子,終於發現那迷人香氣的來源。老伯是用碳火在煮茶葉蛋,所以除了茶葉、五香的味道之外,還多了一股子碳燒香味。

拎著香噴噴的茶葉蛋到遠東百貨的美食街,先點完中午要吃的餐點之後,我跟龜仔便迫不及待地一人拿一顆茶葉蛋,想嚐嚐它是否如同聞起來一般可口。


撥開蛋殼,一口咬下,我跟龜仔同時跟對方猛點頭。

好吃,真的好吃。

茶葉蛋很入味,鹹淡適中,蛋白也夠嫩,不會像有些茶葉蛋,煮到蛋白都快變鐵蛋了。加上它還帶點五香的味道,剛好是我很喜歡的味道,而韻味深長的碳香,直到整個茶葉蛋都吃完了,還縈繞在口中。

齒頰留香,大概就是這般吧!

就是因為很好吃,所以我們吃完午餐要回辦公室前,又去買了五顆,可以帶回家給大家吃,結果伯伯還送我們一顆,真是不好意思。

如果大家剛好有機會經過那兒,極力推薦去買一顆伯伯的茶葉蛋嚐嚐,雖然一顆十塊錢,比起便利商店貴了二、三塊,但是這二、三塊可以買到不同於便利商店的好味道,又能讓老伯伯生意好一點,能早點收工回家,少吹些冷風。

助人又能享美味,很值得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香 茶葉蛋 寶慶遠東
    全站熱搜

    無竹草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